16、大海边的家乡_美丽的家乡作文600字
我的家乡靠海,海有多美,家乡就有多美。
湛蓝色的天空,朵朵白云从安详的大海上漫游而过,似乎在倾听海的心声;在云的映衬下,海的颜色也就多姿多彩了:深蓝、浅蓝、青蓝,偶又紫色。天和海的界线模糊了,模糊得那么自然。
我喜欢去海边散步。盛夏,海岸却凉风习习,人们正在海水中尽情嬉戏。沙滩上的家乡人,还用沙子埋住自己的大半身,乐呵呵地和太阳玩“捉迷藏”;小朋友们在沙滩上欢快地玩沙堡,一切都那么宁静。
我更爱在沙滩拾贝壳。在浅黄色的沙滩上,望见许多小黑点,我就疯狂地跑过去挖坑,“你看,这儿有!”“这儿……这儿,这儿也有!”“呶呶,好多啊!”黑点点下,我们总能欣喜地找到鲜活的贝壳!海浪也总是那么慷慨,给我们送来许多贝壳:有红的、蓝的、紫的、绿的,还有黄的;形状也是各式各样,千奇百怪。给每一枚贝壳戳一个小洞,用线穿起来,做装饰品十分美丽。每次到海边,我总能收获满满。
我喜欢听家乡人的故事。外婆说:“家乡人爱打拼,自强、自立,他们只相信一句话‘爱拼才会赢!’”是啊,难怪阿姨会时常说起她小时候那些独自生活的故事。我常常对海岸边那些弯曲的石路、高大的石头房子充满好奇,好奇于它们是谁建成的?是啊,外婆说的应该没错!
家乡人很勤俭,家家户户会种些花草,养些鸡鸭,在路边散步,总是可以看见许多鸡也同样散着步,这不但不奇怪,还让我们感到亲切无比。家乡人爱打扮,她们每一个人的衣服都十分艳丽,就算她们脸上布满了岁月的痕迹,仍依稀可以从穿搭中看出她们充满了自信,也可以看出她们年轻的时候应该有多美。
这是我大海边的家乡,蓝天,白云,沙滩,还有数不尽的美丽贝壳,说不完的美丽家乡人!